无损检测

医学计量中量值溯源技术研究主要有哪些?

用于医疗卫生的强检工作计量器具是指在医疗诊断、治疗、防疫活动中所使用的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例如:医用三源、血压计、B超、X光机、CT、心(脑)电图仪等。目前我国计量器具强检目录共60项117种,其中与医学领域密切相关的约39项/76种,占65%。

 

为保护患者人身健康,对于用于医疗卫生的强检工作计量器具,医疗机构应向质量技监部门依法设置或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申请检定。

 

医疗机构主要的强检医用计量器具: 玻璃液体温度计、体温计、砝码、天平、戥秤、电子秤、气体流量计、氧气表、浮标式氧气吸入器、血压计(表)、眼压计、心电图仪(含心电监护仪、动态心电图机)、脑电图仪、心脑电图机检定仪、照射量计、医用辐射源、活度计、激光能量计、激光功率计、医用激光源、超声功率计、医用超声源、听力计、酸度计、血气酸碱平衡分析仪、血球计数器、血细胞分析仪、血红蛋白仪、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除以上用于医疗卫生的强检计量器具外,压力表也是医疗机构常用的强检计量器具,主要用于安全防护等方面,在各类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上指示压力)。

上一条:暂无记录 下一条:暂无记录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