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IRIS认证-青岛汇智同行IRIS认证咨询公司认证咨询 / IRIS认证_青岛汇智同行认证服务机构

IRIS认证

IRIS认证
IRIS认证简介:
IRIS认证的“国际铁路工业标准” (以下简称IRIS) 是由欧洲铁路工业联盟(UNIFE)研究工作组所建立的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目前的ISO标准是ISO22163,IRIS是在ISO9001的基础上,加进了铁路行业的技术规范。此规范完全和ISO9001保持一致,但更着重于缺陷防范、减少在火车零部件供应链中容易产生的质量波动和浪费。国际铁路工业组织期望成为在铁路工业中以安全第一考量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藉由铁路设备供应商通过认证的标准可加强铁路工业在国际性竞争力。
国际铁路工业组织的目标是在发展及运用全球性系统以使铁路工业的供应商有更明确的指标,如下:
铁路产业中企业管理系统的国际标准,其也与标准
评估过程所需的指导方针

国际铁路工业标准网络数据库及稽核工具书软件
通过IRIS认证的好处:
IRIS对企业的益处
1.与世界先进管理方法接轨,提高管理水平 IRIS标准是集当今全球铁路轨道交通行业霸主多年评价选择供应商的经验总结为一炉,同时又融合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所以这套标准为企业管理升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可以在ISO9000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
2.减少精力,降低评估成本 通过IRIS认证,可以满足不同顾客对管理体系的需求,可以大大减少应付不同评估体系所花费的精力和财力,降低评估成本。
3.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IRIS标准是在ISO9001的基础上,增加了铁路行业的特殊要求而颁布的一套最新的标准,对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并明确提出了对成本控制的要求,质量成本双管齐下,这样通过贯彻IRIS标准,要求企业质量成本一起抓,做到低成本下的高质量。
4.拿到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对于铁路企业而言,如果说过去ISO9001认证是顾客选择供应商基本要求的话,那么今后进入世界供应商行列的门槛无异将是IRIS。没有通过IRIS认证,就意味着你没有资格进入这个领域,没有资格参与整个行业的竞争和合作。
5.为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对企业而言,通过IRIS认证以后企业的证书将被放到全球IRIS数据库和国际权威网站,被公众、供方和顾客所浏览,这样的广泛的宣传和广告效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将为企业带来更多与顾客合作的机会。  
6.促进全员素质提高:IRIS标准一方面融汇了当今许多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另一方面注重管理细节,有很多强制性的要求,那么这就要求企业要理顺管理流程,改变过去传统的观念和习惯性做法,与世界铁路领头者在管理上实现无缝接轨,而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在员工身上下工夫,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员工素质。
7.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与ISO9001标准不同的是,IRIS标准不仅是一个质量管理标准,而且也是一个成本管理标准,它要求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也必须保证在项目管理中,把成本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以保证供应链持续发展。所以通过这个标准的推进,帮助企业用最经济的方法,通过最简洁的途径,实现质量和效益双丰收。


申请IRIS认证工作流程:
一、IRIS培训 IRIS内审员和员工意识教育
二、IRIS体系策划 依据IRIS标准建立体系
三、IRIS体系运行实施;
四、IRIS内审和IRIS管理评审;
五、完善IRIS体系;
六、申请IRIS认证(可申请预审);
七、签订合同;
八、IRIS审核计划安排;
九、实施IRIS审核;
十、提交纠正措施;
十一、确认纠正措施和评审审核报告;
十二、发放IRIS证书;
十三、IRIS监督评审和IRIS重审。

 
 


 


相关认证:
IRIS认证常见问题:
  • 共 1 页/7 条记录
  •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