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标准审核认证咨询-VDA6.1-6.3-6.5德国汽车工业质量标准辅导认证咨询 / VDA认证_青岛汇智同行认证服务机构

VDA认证

VDA认证 VDA认证是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制定的德国汽车工业质量标准的一部分,即有形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简称VDA6.1认证。VDA认证标准以ISO9001为基础,适当增加了来自汽车工业实践的特殊要求。VDA在国内和国际上代表整个德国汽车工业的利益,在经济、运输、环境政策、技术立法、标准化和质量保证等方面通过其活动支持德国汽车工业的发展。VDA协会的成员是在德国设厂,在发动机汽车及其引擎,拖车,集装箱、汽车组件及零部件的工业制造领域有所建树的公司。VDA现在拥有600多家会员公司。

目前,德系汽车供应链统一采用VDA认证做为采购的必备要求。

VDA认证的作用:
使原有主要体现于产品的质量观念以及与此有关的质量管理的任务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增加了新的内容,具有了新的规模。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确定质量方针,协商、确定并监控质量目标;
——各部门之间进行合作时,确保贯穿各部门的任务的实施以及各部门之间的联系;
——预先确定并监控质量成本;
——重视产品安全和责任;
——使全体员工都对质量负责。

VDA认证流程:
调研、策划→ 标准宣贯、培训 → 文件编写 → 文件修改、审定与发 →OMS运行 → 内审、管理评审、模拟审核 → 第三方认证审核、注册发证
 
VDA包括以下各个章节标准:
VDA1:汽车制造商及其供方存档责任件
VDA2:供方质量保证(供方的选择/样品检验/批量生产件的绩效)
VDA3.1/3.2:汽车制造商及其供方的可靠性体系;
VDA4.1:批量投产前质量保证—伙伴式合作\流程\方法
VDA4.2:批量投产前质量保证—系统FMEA
VDA4.3:批量投产前质量保证—项目策划;
VDA5:检测过程的能力
VDA6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审核和认证
VDA6.1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有形产品
VDA6.2体系审核—服务
VDA6.3是VDA协会编制的第六卷第3部分标准过程审核
VDA6.4体系审核—生产工装设备
VDA6.5产品审核—有形产品
VDA6.6产品审核—服务
VDA7:交流质量数据基础—质量数据的处理—信息
VDA8:挂车,车身和装箱制造厂质量保证指南;
VDA9:排放和耗油转
 
一般要求:
由于德国在世界汽车工业水平的地位,VDA也可以说代表的一种先进的汽车行业顾客标准。VDA的第六卷主要是对“审核”的要求,经常被德国汽车客户(一般就是大众汽车)要求到的就是:
 
第六卷第1部分(VDA6.1):质量管理体系审核
 
第六卷第3部分(VDA6.3):过程审核
 
第六卷第5部分(VDA6.5):产品审核


TS16949与VDA6.3的区别:
TS16949是管理体系标准,VDA6.3是过程审核标准;VDA6.3仅仅是在过程审核方面规定了具体要求,对应TS16949 8.2.2章节中的制造过程审核的要求;而TS16949包括全公司所有部门从职责界定、资源提供到检查改进方方面面的管理要求,包括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交付服务百全过程的管理要求。

 
汇智同行咨询15年经验专业提供VDA系列标准认证咨询与培训服务,欢迎广大汽车企业与我们联系。


相关认证:
VDA认证常见问题:
  • 共 1 页/3 条记录
  •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