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机构改革了,现在职业卫生监管由哪个部门负责

国务院机构改革

国务院机构改革了,关于职业卫生监管责任部门,已经确定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已经确定职业卫生监管的工作由新部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但目前为止职业卫生工作从中央到地方仍然都是安全监管部门在管理,以后交接各地各级时间不一!也就是说,可能会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各地的职业卫生工作如:职业卫生双体系职业卫生三同时的落实仍由各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来具体负责。


背景:


2018 年3 月13 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职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近年来,随着我国的国民经济的发展,职业卫生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个方面的认识以及劳动者自身的高度重视,然而即便如此我国目前对于职业卫生的监管现状仍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不容乐观。从2005至2018年对于职业病的统计来看,我国目前对于职业病的报告总数逐年都在增加,这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健康。因此,对于我国当前的职业卫生进行合理的监管显得至关重要。


此次机构改革有利于职业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会使部门监管职能更加有效。

上一条:ISO45001最终版标准可能延迟至2018年3月发布 下一条:ISO22163:2017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发布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