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认证

3C认证的意义

3C认证对企业的意义:

毫无疑问,3C认证作为我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对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中的相关产品都具有约束力,是企业进行产品生产的生产许可证。通过了3C认证,意味着企业可以进行正常的生产和销售相关产品,而如果生产销售没有经过3C认证的产品属于违法行为,即:


1、取得生产许可(市场通行证)

2、证明品质(基本的检测)

3、满足法律法规要求


3C认证对消费者的意义:


3C认证是一种对产品的合格评定,有了这个评定的标志,消费者才能对自己使用的产品感到放心。然而,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3C”到底意味着什么,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在有些超市、商场里,厂家把“3C”当着防伪标志介绍,营业员把“3C”与优质画等号,有的甚至拿着“3C”证书开“天价”欺蒙顾客。比如,有些滑头的“二老板”复印了一大把证书,拿着证书当道具,用花言巧语诱骗顾客买下天价灯具;有的在推销中喋喋不休地吹嘘“3C”灯具如何超群,保修服务如何完善,使得顾客注意力被转移,一不小心就在议价过程中掉入价格陷阱。更有一些惟利是图者,用假“3C”糊弄顾客,从中牟利。


作为与安全方面密切相关的家庭用电产品,认清是否有“3C”标志,是避免购买伪劣产品的基本方式,没有“3C”标志的,肯定未进行相关检验和认证,没有安全保障。目前家庭用电产品中,国家对部分产品尚未制定统一的认证标准,这类产品包括电子类产电话、电视、信息等弱电产品,因此这些产品无“3C”标志是正常的。


实施“3C”,有利于使用的健康和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有关部门在加强对“3C”认证产品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应更多地向消费者宣传和介绍有关“3C”的知识,提高他们的辨别能力,不至于被所谓的“3C”迷住双眼。


上一条:3C认证的办理流程及程序 下一条:CCC认证申请提交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