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ISO体系认证 ISO体系认证是什么意思

ISO体系认证是ISO系列标准体系认证的俗称,ISO体系认证的意思是从概念理解:ISO体系认证包括整个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所有ISO体系标准。其中,我们最常用的ISO认证体系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原OHSAS18000)ISO45001/' target='_blank'>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体系认证。

参考:

ISO9000体系认证收费标准

ISO9000与ISO9001的区别有哪些

ISO9000认证证书的用处及认证的意义


ISO14000体系认证的意义

ISO14000环境体系标准

ISO14001:2015新标准解读


OHSAS18000体系标准

OHSAS18000体系认证对企业的意义及作用


iso9000.png

什么是ISO

ISO体系认证是什么意思?

ISO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缩写,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ISO认证,ISO是英语简称,其全称是“国际标准化组织”。


也有说法“ISO”并不是首字母缩写,而是一个词 ,它来源于希腊语,意为“相等”,现在有一系列用它作前缀的词,诸如“isometric”(意为“尺寸相等”)“isonomy”(意为“法律平等”)。从“相等”到“标准”,内涵上的联系使“ISO”成为组织的名称。 


ISO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化组织


它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它的前身是1928年成立的“国际标准化协会国际联合会”(简称ISA)。

IEC也比较大。IEC即“国际电工委员会”,1906年在英国伦敦成立,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EC主要负责电工、电子领域的标准化活动。而ISO负责除电工、电子领域之外的所有其他领域的标准化活动。


ISO的宗旨是“在世界上促进标准化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以便于商品和服务的国际交换,在智力、科学、技术和经济领域开展合作。”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现有117个成员,包括117个国家和地区。


ISO体系有多少个标准?

ISO和IEC作为一个整体担负着制订全球协商一致的国际标准的任务,ISO和IEC都是非政府机构,它们制订的标准实质上是自愿性的,这就意味着这些标准必须是优秀的标准,它们会给工业和服务业带来收益,所以他们自觉使用这些标准.

ISO和IEC不是联合国机构,但他们与联合国的许多专门机构保持技术联络关系.ISO和IEC有约1000个专业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各会员国以国家为单位参加这些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的活动。

ISO和IEC还有约3000个工作组,ISO、IEC每年制订和修订1000个国际标准。


上一条:ISO9000认证换版标准升级 下一条:认监委:认证认可行业标准修订检查项目清单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