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7001认证

政策 | 2023年最新ISO27001认证各地区补贴汇总

在投标旺季,各省份ISO27001认证补贴及申报政策已陆续出炉,汇智同行汇总了各大地区的补贴情况,供大家参考,千万不要错过这些补贴。

image.png

ISO27001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ISO27001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采纳英国标准协会BS7799-2标准后实施的管理体系,成为了“信息安全管理”的国际通用语言,企业建立ISO27001体系能有效保证企业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可靠性,降低企业泄密风险,更好的保存核心数据和重要信息。

申请ISO27001认证的企业

信息安全对每个企业或组织来说都是需要的,所以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有普遍的适用性,不受地域、产业类别和公司规模限制。从目前的获得认证的企业情况看,较多的是:
一、以信息为主生命线的行业
1、金融行业: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等
2、通信行业:电信、网通、移动、联通等
3、皮包公司:外贸、进出口、HR、猎头、会计事务所等
二、对信息技术依赖度较高的行业
1、钢铁、半导体、物流
2、电力、能源
3、外包(ITO或BPO):IT、软件、电信IDC、呼叫中心、数据录入、数据处理加工等三、工艺技术要求高、竞争对手渴望得到的
1、医药、精细化工
2、研究机构

ISO27001认证好处和作用

1)预防信息安全事故,保证组织业务的连续性,使组织的重要信息资产受到与其价值相符的保护,包括防范:
* 重要的商业秘密信息的泄漏、丢失、篡改和不可用;
* 重要业务所依赖的信息系统因故障、遭受病毒或攻击而中断;
2)节省费用。一个好的ISMS不仅可通过避免安全事故而使组织节省费用,而且也能帮助组织合理筹划信息安全费用支出,包括:
* 依据信息资产的风险级别,安排安全控制措施的投资优先级;
* 对于可接受的信息资产的风险,不投资或减少投资;
3)保持组织良好的竞争力和成功运作的状态,提高在公众中的形象和声誉,最大限度的增加投资回报和商业机会;
4) 增强客户、合作伙伴等相关方的信任和信心。
5) 降低法律风险;
6) 强化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规范组织的信息安全行为。

申请ISO27001认证条件

1、中国企业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等效文件;
2、申请方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已按ISO/IEC 27001:2005标准要求建立,并实施运行3个月以上。
3、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管理评审。
4、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上一条:办理ISO27001认证的条件和资质 下一条: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办理流程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