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办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需要什么条件

测量管理体系认证(Measurement Management System Certification, 简称MMS认证)是针对企业或组织的计量能力的评价和认证。一般需要符合国际标准ISO10012,它确保了计量活动在组织内部的一致性。为了办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你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 制定完整的计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计量管理手册、管理程序文件、操作指南和相关记录。确保体系符合国家计量法规、行业标准和ISO10012标准。


2. 建立并维护计量设备台账:记录设备数量、规格、位置、精度等信息。


3. 确保计量设备符合国家要求和行业标准:包括购置、使用、保养、校准等环节。


4. 强化员工计量培训和能力提升:培训员工对计量活动和设备的操作、管理和实施等方面的知识。


5. 实施计量监督检查:定期对计量活动进行审核和评价,确保计量设备和活动的准确性。


6. 及时处置计量不合格设备和产品:建立合理的计量结果处理措施。


7. 不断改进计量管理体系:根据审核结果,对计量管理体系进行改进以确保持续符合要求。


一旦组织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向认证机构申请进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过程通常包括资料审查、现场审核和监督审核。通过认证后,组织将获得认证证书,表明其已具备有效的


上一条: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流程是什么 下一条:哪些企业适合办理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