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认证

贸易公司是否需要进行FSC认证?

是的,FSC森林认证是针对森林供应链的一个认证,从原木到最终产品,任一参与此过程的生产、加工、销售工厂/公司都需要进行FSC森林认证,贸易商也不例外,这和其他项目比如外贸验厂,审核的都是工厂,是有明显不一样的。


汇智同行接触到的很多外贸公司认为,如果自己合作的工厂有了FSC森林认证证书,贸易公司就不需要进行FSC认证了。其实不是这样的,FSC认证全称是FSC COC认证,是森林监控链的一个认证项目,只要是销售中的一个环节,并且以外贸公司的名义出口的话,一般国外客户都需要贸易公司进行FSC森林认证,即FSC森林认证证书的名字是贸易公司的名字。 


那么外贸公司是否可以和生产工厂同时进行FSC认证呢? 

可以,贸易公司和工厂可一起申请认证。如果时间来的及,先进行工厂的FSC认证,待工厂拿到证书后,贸易公司从该工厂采购FSC材料,由工厂开具FSC发票,贸易公司再进行FSC认证。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两个单位同时进行认证,只是贸易公司需要从其他已经获得FSC森林认证供应商处购买FSC材料,进行模拟生产。 



上一条:产品出口欧盟是不是强制性要求做FSC森林认证? 下一条:FSC森林认证流程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