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认证

ISO9000的用途、作用和好处


ISO9000对于任何一个组织来说,至少具有以下五大正面重要的用途、作用和好处:

ISO9000有哪些好处

1:有助于提高组织的管理水平,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

使用ISO9000标准进行企业的管理,实际上可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行机制,将社会观管理与企业微观管理密切结合,将职责与权限密切结合,使质量管理成为全面综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方针、目标、策划、实施、检查、评审等管理手段和PDCA循环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企业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使企业的管理活动逐步走向科学化和规范化。


2: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节约资源,提高经济效益

任何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对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的关键工序进行严格控制,可以减少乃至杜绝不合格品的产生,减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浪费。这样,ISO9000具有既能保证产品质量,又可节约资源,也就可以提高经济效益的作用


3:有助于消除国际贸易壁垒,增强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

消除技术壁垒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达成的一些列协定之一,涉及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实施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能为国际技术合作提供通用的语言和准则;取得ISO9000认证,已经成为参与国内和国际贸易、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有力武器。因此,ISO9000对消除技术壁垒、排除贸易障碍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用途4:有助于持续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和期望,增强顾客满意度

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何为组织持续改进其产品和过程控制提供一条有效的途径,组织依据ISO9000标准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和期望来更新、改造生产的过程和工艺技术,设计和开发新产品、新的工艺流程,从而持续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和期望,达到增强顾客满意度的目的和意义。


5:有助于提高企业的信誉和形象


企业通过运用ISO9000标准,建立和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履行对顾客和社会的承诺,通过ISO9000认证获得证书向外界证实其持续满足顾客要求和法律法规要求的能力,从而有助于提高组织的信誉,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对组织的满意度提升。也对企业的正面形象提升具有重大作用。


上一条:企业ISO9000认证前的内审工作解析 下一条:质量管理体系流程总览图 返回列表
相关认证:

联系我们
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主要业务有: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环境评价、安全双体系、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0532-84688710点击拨打